忒~搞~|大戏《演员的诞生》爆桌,《喜剧总动员》只得沦为开席配菜的份儿



(我是“多样性”的粉西)


完全出乎意料!

 

“没有”因为,拖了几周,浙江卫视终于播了……但当这两档看似以表演为根基的综艺节目上线后,我全程MB!Local的MB!

 

我一点也不后悔暂时放弃了去看高司令的《银翼》……毕竟那片,咋那么冗长!腰不好,头疼~

 

还是边播边写吧,我速速查了下热搜,台里暂时“没花钱”,况且是游戏界的天王日,让一让“有道理”……

 

《喜剧总动员》第二季,每期三组。有些传统FACE团队,该没来的没来……边吃着螃蟹,边觉得好尴尬呀~

 

第一组废了,郭老师拿到了最差的剧本。麻花里,某组,你们思过去……总得给“沈老板”点面子啊!

 

第二组,不错的电影,像电影的套路,我特别喜欢,感谢“后起之秀”的大碗。

 

张若昀很自然,一定和唐艺昕好好的,估计你俩私下超乐、超颠儿的。

 

张小斐,一上来我就开心了。不多解释,再见真好。

 

第三组,就像屏幕配字一样,“有心”了!

 

大叔配小江,本子也好到可以上春晚。各位实力,一目了然,毋庸置疑。

 

赶快按每年的习惯排个序:(我心中的)

 

最佳表现——大叔和小江,

最佳创意——若昀和小斐,

还需努力——石头他爸。

 

恭喜之余,不好意思了!

 

配菜说完,时间有限,上主菜!

 

我也没料到,主菜是《演员的诞生》。

 

主持伊一,台柱水平,哈罗啊!

 

“客串”重量级主持,老忽悠,一忽一个准儿的,“纪大人”、“皇阿玛”张国立老师。有刷子,有感觉,不错不错,效果我喜欢!从未怀疑!

 

所谓“评委”,三人。

 

刘烨,无论去哪个节目,都是走“绅士路”,但盖不住本质……不过,“发挥”合格,满意满意,毕竟咱都是发微博混的人,《小心、恭敬、逗比》是永恒的秘笈。

 

章子怡,我……瞎了……怕了……咽唾沫了……我希望子怡姐姐,除了有厚底外,除了有摇滚“大王”汪峰外,能不能和普通观众一样,别动气,伤身子!

 

你是真动气、没“X”力!(X=What?)

 

别人都是假忽悠,所以你就是假动气的效果了。

 

群众的意见,就是对你的评价,如果你愿意看的话……

 

插一位,刘芸的郑先生要不是和峰哥立一个圈,咱不说谁先谁后,我真想替刘芸扇你一个……小心心~

 

谁知道刘芸和子怡是什么关系呢?我又不是卓伟……

 

丹丹姐,猪多导演的噩梦、熊多编剧的坟头,乍一眼以为从东方台《笑,傲江,糊…了》跨过来的!

 

不过,前辈的效果,我觉得可以让我稳稳坐下了。

 

但,《那些花儿》确实是郑钧……旁边的大神朴树唱的!

 

朴树,真Nimo冤!人家又不想被打广告、被搜一搜!

 

对不起,一下插入了两位音乐人。向家属郑钧和被走错片场的朴树,致敬!走一个!

 

回到上菜顺序……

 

郑爽搭任嘉伦,年纪轻轻的,水嫩透亮的……

 

我觉得这个决定看似在人类历史上,轻于鸿毛,但是!在“口水街边”,“劈瓜现场”,这厮重于任何大葫芦、大萝卜(《捉妖记》与《捉人妖…》,不,是《捉妖记2》)的大!事!件!

 

我们按理性、不失娱乐、亦不失热爱的角度,来尝尝这二位“PK”的故事。

 

刘烨大爷一出场,不不不,是小爽和嘉伦一上台,我就感到了再熟悉不过的……你懂的,那种年轻无极限、开机都是你……的蓬勃POWER。

 

要不说节目组故意搞呢,让他们挑战子怡成名作(明明,是张导代表作),《我的父亲母亲》!

 

小爽抄起本子就是一跨,身手不凡;嘉伦,拿起剧本回眸一望,女侠可爱又很微凉!

 

广平王,确实还没心动……

 

Action,就这么“痛”地Action了……

 

导演你大爷的!

 

在场演员,在场评委,在场主持,在场观众,不在场观众,全部内心OS:

 

“你,不知是哪个你,但是,就是你,你大爷,你大爷的!!!!!”

 

大家完全可以把这种“难以面瘫”的心情,形容为“Amazing”!

 

我爸要是“广平王”,我妈要是“贝微微”,我绝对不是“张艺谋”,至少也是“张若昀”捏,老了就是“朴树”呗……

 

(题外话?东北爽,我最喜欢的一种爽。第一段饰演,嗲到我有点没坐住,这是真滴!另外,面容憔悴了些,自我状态倒是超级棒!我对小爽的观点不会变,做你自己,就做你自己!别听“张艺谋”们的……)

 

紧急声明,“”内的大腕儿们不代表作者观点,是不是话说反了?

 

在撕心裂肺的一段过程后,就是观众我在撕心裂肺!评委开始你们的嘬!做出姿态!

 

果然,打起来了,但是太意外,《无故撕逼戏》这么早就上桌!那还买什么票!

 

刘烨开始他的绅士玩笑,把鞋一拽;

只见,“玉娇龙”不顾“李慕白”和“俞秀莲”的吞鲸眼神,一剑勾勒出镜头无法交代的抛物线;

刘烨的小鞋鞋,走了……被飞走的!

 

WTF!你大爷的!你大爷真忙!

 

等等,为毛后来“化尴尬为拥抱”的二人会先端起这盘菜?郑小爽和任小王的表情,全程地说明了一切。

 

太复杂了,又不太复杂,建议还没看的观众自行阅读理解,不要瞎听那些“分析”……

 

你们看了,就明白……

该好好学习了,明天还有考试!至少白卷上要写上同桌的名字!

 

投票!

 

嘉伦,“呵呵又不呵呵”地,下去了。

 

临行前,他有说,老子还会回来的?吗?

 

这太粗了,不会的。

 

于是,小爽“组队”大丹丹,后台踩场去吧。

 

下一组,黄璐,刘芸。

 

赵姐的《亲爱的》,你们来来来。

 

黄璐,名字可以忘光,但是戏都看过,至少我都膜拜过。

 

水平,不说了。地方,来错了。

 

“地方错了”,是指她自己以黄璐的身份,来错了;但节目请她没错,因为可以为“制造原子弹”添一份柴火!

 

二人开始走心表演……相对来讲,傻眼般、极致的表演!只不过一个走“神仙道”,一个走凡人路。

 

过程不赘述,我真怕黄璐老师把我裤子“扒了”,那劲儿~

 

当然,对!没毛病!

 

但是,我第一次和于正有同样的看法,选刘芸。

 

慢慢,着,于正,江湖知名郎中,咋混进来的?

哦,导演批了……

哦,保安,也意见……

好吧,我没啥意见,没啥感觉,在雪地靴里撒点盐~

 

刘芸不该用“接地气”来“粗糙”形容。

她在我眼里,哭几回也不算“幼稚”。

她非常努力地向“顶配”看齐,非常走心地在完成节目录制。

 

我投她,不是因为郑钧,不是因为朴树,而是现场效果!

 

就这么简单!

 

所以黄璐老师,您确实没输,但是此时此刻的效果不好,明显违和!不如给自己一个理由,坦然收工、走之。

 

当然,每个人对现场的理解不一样(注意是,现场)!

 

我个人的观点是:电影是电影,舞台是舞台,节目是节目,就连“综艺也是综艺”……这些,完全不是一回事,只能说有一定的共性。

 

导演,我说的没错吧——您乐此不疲的“挖坑”的原理!

 

多少好汉烈女,多少“男少女幼”……看,他们总有人能从坑里爬了出来!

 

The Walking Dead!

 

With Brain~

 

Chinglish万岁!

 

说到哪了?……都两千多字了,我球赛dou忘看了。

 

第三组,武侠的人演武侠啊!那还有什么“盼头”?

 

两个纯老爷们纯演,我几乎可以用这样的时间上几次厕所。

 

因为和“制造原子弹”的主题(导演说,主题不是这个!)不搭,所以我不评价。你们的戏我当然还会看的,你们懂~我~

 

哦可,三组完毕,评委们真正演了一出大戏!

 

被选上的小主们进入后殿,牵手对应“遴选”的都督们,开始你们的准备。

 

没想到,下面开始“放电影”!

 

那,就不评价了……因为,我完全在边听边写以上这些不一定有人会读完的词儿~眼睛不够使!

 

总之,这节目,我吃惊、吞鲸!

 

“撕心裂肺”!雪中“取”炭!尽情“疯癫”!




我给大家来个“不恰当”的比喻。

 

这些主持、演员、艺人、“胡巴”、评委、学院老师、公司老板……

他们虽然处于不同的超市……

即便同处一家超市,也不会在一起上架……

即便在一起上架,也不是一类“商品”……

即便分属不同类别,你也可以、可能把他们装到一个购物布袋里,“结账”,带回家……

 

用的好,您心里满意;

“东西”不好,也别太懊恼,还需您多多理解。

 

市场环境,您手下留情。市场规律,您也无需担心。

 

简言之,各取所需,完全可以共处……也没有必要装出吃泡面却不买挂面的样儿。

 

自己的事儿,自己最清楚。

 

所有人的事儿,便汇集成了他们存在的道理。

 

什么是大家经常提到的尊重?

 

理论上,不是该“客套”的时候就客套了……

 

而是,就是,承认多样性!

 

我爱我所爱,你挺你所挺。

 

这并不矛盾,本也不会像强酸强碱的碰撞一样、产生剧烈的化学反应;

只要大家看住自己的购物袋,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又指着别人锅里的不是碗里的。

 

在我看来,黄璐属于她的事业,郑爽属于她的世界,观众理应保有自己的理解。

 

“你爱不爱子怡”、“喜欢不喜欢郑钧”并不是评判刘芸的标准。

 

你完全可以在某一刻没有所谓的“标准”,唯有最轻松、最自然的喜爱。这也是幸福!

 

对,刘烨说人贩子太可恶了。

 

我想说,这节目有戏,真的太“可恶”了!

 

越“可恶”,越有戏,越“别有用心”,越可以别有一番滋味。

 

感谢,多样性!

感谢,大小演员、新老艺人!

感谢,于正说了句我史无前例超赞同的话!

感谢,有人在电视机前永远不会讲话!但在银幕上,却拥有屌炸天的效果!

感谢,有人哭了出来,有人则木讷以对!

感谢,朴树!

感谢,音乐!

感谢,感谢!

 

以小爽那句“我等你”作为结尾。

 

嘉伦“如果不心动”,我却想心动一次。

 

这样的郑爽,至少我没见过。但这个声音很熟悉,好像听过几次了……

 

真正让人笑场的,是那些觉得自己从没笑过场的人!

“你说我满意什么?”

我不懂戏,我没上过学,但你却满意我的鞋子……

啊~(DD配音,惊叫声)

实际表情,“王”的木讷……

 

这统统没有……?(3516字耶,收!)

 

后记:

 

我懒得去查了,如果《演员的诞生》是实打实的原创节目(非韩国~),那么真的对浙江卫视和相关制作公司表示瓜目相看。

 

VIVO或OPPO,反正是一家。


@脑胀 x 微信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
热度(8)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