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杀手2049|I have a dream,我有一个当“太子”的梦


机械海绵宝宝:“报告!”

未来科技大佬蟹老板:“为什么迟到了三分钟?”

机械海绵宝宝:“报告!原计划吃一只螃蟹,结果吃了两只,所以……”

未来科技大佬蟹老板:“好的。那你赶快坐到位子上吧。”

机械海绵宝宝:“好勒~”


 

(无论黑与白)我们每个人都有灵魂,但绝大部分灵魂一生都在给其余的打工。

 

我把《银翼》续作定义为:超级科幻文艺CULT片。


 

花两小时四十多分钟坐下来学习与沉淀,不困,就是坐累了……

 

别纠结了,82年的科幻“拉菲”,没尝过很正常。记住,只要现实中有人类存在(废话!),很多新创作都是老思路的新修复。



所以内核没变,只不过氛围精装了。

 

假设,82年最新口味的可乐就好比是一瓶神奇的拉菲,那么如今这版升级成拉菲的可乐,它怎么喝,也是随处可见的可乐,还不如82年的那款,让当时的人超级振奋。

 

(P.S.高司令出演的所有电影,背景音乐几乎都能让你鸡皮疙瘩掉一地,巧了?)


 

……想起一首著名的韩国“民族歌曲”:Sorry,Sorry,Sorry,Sony……

 

日文的霓虹灯,韩文的招牌,中文的“酒”。

 

伟大的气氛,梦幻的光影,完美的妆容与勾人的造型……但,总觉得,这些只是一部作品无比华丽、无比冗长的“开头”。


 

(虽然城市部分的布景设计似乎并没有太多创新,与很多“AI宇宙”有雷同感。不知道,这是“鼻祖效应”,还是诸多科幻灵感均出自一人之手……)

 

长,对于电影来讲不是毛病;毛病在于,有多少人甘愿且足以支撑着看完一部总共162min的“开头”?



我愿意,你愿意,但是不保证他愿意……

 

(圣迭戈人民“提早”抗议,凭什么我们注定是洛城人民的垃圾场!)



奇迹,说糙点,就是……本以为天上掉馅饼了,“幸运”地发现自己握有“传家宝”的秘密了,期待不久以后,“皇太子”可以转正了……结果“爸爸”身边的“阿姨”告诉你,其实你只是个顶配版的“狸猫”,还从名义上做了“变性”……此刻,就问问懵逼的你,还要不要跟着姐继续“星火燎原”,好人做到底,终为道义献身?



必须的!干!

 

因为,如果这舍身一跃的灵魂都没有了,那我就真成了权势眼中的“皮囊”。

 

从现在开始,奇迹,再也不要理解为“好神奇”,那明明是天注定。

 

我们为之奋斗的,都是我们自己的灵魂。


 

时代在变,科技在飞。

 

不论你家车子进化成了什么形态的“遥控板”,地球在,生命在,人在,灵魂在,奇迹就在!

 

这一切,就是记忆。

 

片段的记忆,最真实!



来自 @脑胀 

超爱可乐幻想的,微信iSee电影,iseedianying

本次影评由Lofter鼎力赞助,用“赞”来相助!范特西!万岁\(≧▽≦)/

 
评论
热度(14)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