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不成问题,基于凡事都不太确定。

 

如此,最顶级的“艺术家”都会慷慨地给自己留出空间,也就是在世人面前展示他的无限“慷慨”、无限“胸怀”。另一方面,也引导出今天我们才会提及的一种描述:这故事坑儿真多!要不咱肆意脑补脑补?


 

范伟老师,丁“某某”这个角色,必须由他来演!再根据老丁、老范和老和的“裙带”关系,范伟老师今生理应获得一次挑战顶级大咖——和珅的演绎机会。

 

你也许会驳斥我,“老范”精通小人物,而“老王”才是大府豪院的正解。好吧,他们都有一颗跨越时代、走出宣纸的心,但又都是富有精细“天赋”的华语“艺术家”啊!


 

世道的道,人人都在走的路,怎会是一条小路?

 

光明、正大,电影恰恰与时代潮流牵手,似乎没有比在此时把文章翻出来再合适不过的时候了。唯独“好奇”,他们的内人们,总是因为一筐鸡蛋、一场“三缺一”的牌局,而成为下马“勇士”的开场白吗?


 

我看,老婆们是真为男人们操心了!独立风中,再秀美的风姿,谁会怜?给谁怜?

 

历不历史的,难定原因,只要结果。我们每一个人干的事,都不该是世道弄人、形式所迫。


 

艺术作品,要有人物、时间、地点;而无论你是怎样的艺术家,作何选择、怎样构思,这些完全不是人物、时间、地点所能制约你的。好与坏,你谁也赖不着,谁也不该赖。你就是你,始终是你,在制造看似不一样或本就一样的烟火。

 

人之初,性本善。本,是生存;善,是如何正确地生存。正确的生存,是共存。没有共存,谁也活不久。于是本与善,完全不该矛盾;而矛盾在于,我们出厂后,一路上不能没有保修。时空只会影响保修的难度、进度和程度,但这都不是影响每个人原始数据的因素。只有错误地进入了错误的维修厂,你的调整才会发生质的偏差;对于本的诠释,才会狭隘。


 

不论老丁说自己“醉”入江中、九死一生的故事是否属实,也不论身为耿直boy的新主任有无可能北上加入解放事业……更不论我们上一秒、这一秒或下一秒,做过、在做或要做什么事……我们都必须为自己负责,也只能为自己负责。在此基础上,责任的加乘与传递,就是无数“善汇本”的过程,我们最终才会构建一个更有厚度的世道。所谓的世故因素,不如慢慢减少,也必会慢慢减少。

 

过去的事也好,纸上的事也罢,他们都在此时此刻,无比“雷同”地成了我们的事。


 

谢谢老舍先生,他始终无私地给予了我们那么多值得思考的启发。

 

最后,不得不提问一个不是疑点的疑点:电影“慎人”的清晰度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脑胀

微信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
热度(3)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