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SECRET SUPERSTAR|这篇没有标题,只想问下营销行当的人看完会不会“呵呵”?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那啥!

(文字内容未经仔细校对)


唱歌,还是摔跤?

 

这不是个问题,但我还是喜欢《摔跤吧!爸爸》……

 

“印度国宝”阿米尔·汗,到底让多少中国观众对印度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更浓的兴趣?他所参与的电影又与真实的印度到底相差多少呢?

 

……

 

我只清楚自己对“国宝”阿米尔·汗的个人理解——给人以强烈好感的、不可替代的、“演什么、像什么又惊呆什么”的印度天才演员。

 

人们喜欢谁,就自然会产生对其更多细节上的关注。有不少人“惊叹”,萌叔居然是个印度的穆斯林!但……到底是“惊叹”哪个字眼呢?

 

“据说”,印度有着非常复杂的民族构成与宗教习俗。相应的,社会观念在时空与局势变革的长河中,自然承载着大大小小的矛盾。不仅是外界对印度有看法,想必印度内部的各种观念与态度也自然会激烈地摩擦。同理,好像我们的祖国也是这样……

 

不过,接下来,我,何必要硬着头皮搞科教频道呢?《隐秘的巨人》?

 

NO!NO!NO!抛开这些确实能让不少人“头大”的内容,不如我们还是从简单、直观、真切的感受出发,聊聊《神秘巨星》,聊聊电影,聊聊阿米尔·汗……

 

对不起,我还是要问各位,如果你被告知,这部《神秘巨星》是出自中国第n代导演之手,是一部“Made in 我局批了”的电影,那么我真担心,豆瓣上的分数还会是8.1吗?

 

在“我爱他,他不一定爱我”的可汗大叔出场前,我几乎差点认定,《神秘巨星》太像是由我国电影频道自制出品的一部好意外的“高配”电影!

 

Oh my Chintan小哥!

中国官方自制的“旋律感”电影终于有了明显的(一点点)进步?!

我还以为我的小孩都不会等到那一天了……或者,“我都等不到我的小孩了”……

 

可是,咂摸咂摸,我注定还是错了,错在了以上暂时性的“幻觉”。

 

同时,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 “纠结”于《“瘦高男”必须追“膨膨女”》的国际通用定律,也不要YY什么《印度未来元首与元首夫人的青葱岁月》了……

 

当他,是他,就是他,还是他……本剧中又“乔装”成了音乐人角色的阿米尔·汗,包裹着“特色”紧身衣,正式、大规模、“杀伤性”出场的时候,电影的节奏与味道,像咖喱终于不再是你非印度籍妈妈做的一样,有了“不掺假”的质变!

 

对了,“坊间”不是有一部叫《逐梦XX圈》(不好意思,我落了“纯洁心灵”四个字)的“高精尖”国产“标杆型”电影吗?

 

那个名字貌似也挺“阳光”的导演,如果他受邀扮演一只看过《神秘巨星》的鸵鸟,他就应该把脑袋一头扎进脚下的沙土……

 

我会为这样诚挚的举动而致敬、鼓掌!想必,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你们也一定会深有同感且深感欣慰的。

 

《神秘巨星》与《追逐甜甜圈》姑且没放在一个货架上打标签,但它们无时无刻不一本正经地提示着我们广大善良的观众:所谓戏的构建,就应该像个洋葱。观众欣赏一部电影,就像是不自觉地在剥洋葱。

 

首先,顺其自然,观众会沿着电影的思路向前摸索,不断体会电影的层层含义(含义往往不单一),即被引导着一层一层地拨开洋葱。进而,解读的行为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像是由“被动”改为主动。观众接收到的信息会被他们各自不尽相同的情感认知再度“主观化”,好比对这些被分离成一层层的洋葱进行分拣、汇总……同时,提炼精髓,确定倾向,获得一种基于逻辑和数量的、“客观与主观模糊交织”的满足感。

 

所以,好电影一般给人“超载”的感觉,即通过电影,你所体会到的东西似乎总要比电影本身直观给予你的要多得多。手上的洋葱,不仅可以剥开,还能一层一层地剥;可以选择不同的手法去剥,更自由、更随意地剥……剥出更多的可能性,意味着收获更多的细节、体会与惊喜。

 

很高兴,《神秘巨星》算是个洋葱,但我认为,它不及《摔跤吧!爸爸》所能提供的“可能性”。6.5至7.5的评分,要比现在豆瓣计算出的高位分值更“客观”、更有参考性和说服力。

 

相反,观摩了那些人剥《甜甜圈》的过程,想想都辣眼睛……

 

顺便说一句,我们这部《神秘巨星》的女主,作为新生代、有故事的歌后,不愧是从《摔跤吧!爸爸》里“穿越”过来的……当她屡屡“捶墙”的时候,我的心一紧一紧的……彪悍的人生不需要那啥!尽情用印度版的“HP”上“优兔”Po视频吧!


 @脑胀 

微信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
热度(10)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