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超人》第三季第一期|对黄圣依和“安迪”的“暗中观察”,啊哈哈哈

叫“安迪”的都是霸道总裁范儿吗?



 

如果“问答”没有“猫腻”的话,那么也许说明:

 

1.二胎对老大的积极作用;

 

2.黄圣依可能陪安迪的时间很有限;

 

3.家庭出众,孩子的教育就比较提前,质量就更硬(毕竟,资源嘛,氛围嘛)。但同时,还是多亏于安迪自己的特性,我相信他完全可以超越他爸爸。

 

当然,有不少人认为孩子过早“正经”也不好……对此,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前提下,各位家长还需多多揣摩了。没人能准确定义天才是怎样养成的,也没人能百分百肯定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孩子……

 

家长一定要有“自知之明”,在充分“掂量”自身的前提下,你才能找到培养小孩更适合的方式与方向,努力做到适合、协调、平衡,而不是所谓的外在的“完美”。孩子身上所集合的因素太多太多了,你可能不能创造/控制/改变一切条件!

 

4.如果你的家庭足够庞大,家庭成员比较多,那么他们每一位对小孩的养成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不单单是爸爸妈妈的工作,也包括了来自其他家族成员的有意呵护与培养。

 

5.题外话:当然孩子年龄越小,就应该需要更多来自父母的陪伴。逐渐,当小孩的年龄增长到一个合适的节点的时候,大人就应该有意适度放手(前提是孩子的成长时期并不缺乏正常的陪伴)——要让孩子知道,对于爸爸妈妈的爱,不再是24小时不离身的“贴腻”,而是开始学会离别,让爱“转移”成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依然对他们有关心、有问候;这样,当爸爸妈妈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自然地,把双方的期待值都释放出最大的积极因素。

 

孩子,不能不陪,也不能过腻,更不能太生。各代父母,请在兼具“个性”与“公认”的知(jing)识(yan)的海洋里,继续努力吧!

 

(P.S.话说回来,这节目的意义是什么?金主“特供”,服务于家庭主妇做家务吗?二度P.S.,“嗯哼”应该是大众更喜爱、更接受的类型,即受〈观〉众更广,不过,我是冲“骆驼”来的,啊哈哈哈!)


 @脑胀 

WX: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
热度(2)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