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影评##惊天魔盗团#现在,你看到了我的“惊天动地”

提示:影评为原创,如欲使用该文章于任何用途或实名转载,请联系作者并获得允许。文章仅供娱乐,如有不妥,还请见谅。



  在一些公开讨论中,《惊天魔盗团》是烧脑片。我一直认为烧脑片多为科幻题材,而在我眼里《惊天魔盗团》也属于科幻类别——一种在魔术、犯罪、悬疑、青春氛围下的轻松科幻。


  这里,魔术师杯赋予了更多的魔幻力量与神奇,他们不再是卖艺的表演者,一定意义上是掌控一切的审判者。他们创造了神话与现实转换的桥梁,以特工级的手段,外加四核以上的智商,最终结合鲜明的个性与特长——一个神秘组织就忽隐忽现地存在于公众呼吸的空气中,而你却未必看清他们,但是心中总会有一个刺激又安详的幻想——这种幻想就是表现人类内心砰然渴望的能量棒——光芒无时无刻不投射在一块巨大屏幕上……


  我觉得,这是一个复仇的故事。大师在沉淀中秘练自我。君子报仇,十年磨一剑,巨大的付出得益于耐心——那些具备、运转“魔幻力量”的人都需要储备的特质。如果你相信魔力,那就要坚信永恒与持久。这就是耐心。重复,专注,还要有耐心。如果你达到一种赤裸又疯狂的热爱,那么耐心就会升级,也许你离组织就更近一步,离自我升华就更近一步。


  我们最后说说魔术师这个行业。无疑,电影有一丝唤醒大众对魔术师行业保持尊重的意图,我的解读如下:


  魔术师有四大敌人:1.以抨击和解密手法为生意的舆论、公众和诽谤——Morgan蜀黍就是该党代表。2.不负责任、利益熏心的保险公司。3.虚情假意、榨干魔术师的赞助商和主办方。4.不负责任、阴谋论泛滥的道具制造商——电影中的保险柜们。我理解为他们都惹过大魔术师,这些因素也就间接或直接造成了事故并引发一场跨世纪的复仇与涅盘。


  用戏里的话说,我的直觉提醒我有些事实我无法解读,亦不排除有些事情我想歪了。回到电影名称——NOW YOU SEE ME——惊天是有的,但魔盗或侠盗并不是唯一的主题,反而这句“你看见我了”挺有想法和隐喻,至于具体能联想到什么,我相信每一个观众都有不同的体会和解读,比如,现在,你看见我的文章了……

[脑胀]

 
评论(1)
热度(5)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