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不同“造物主”之间肆意“埋雷”的战场!

  首先注明,HBO这部接档《冰火》的神剧已经播了5集,为了让很多思路已经相当混乱的朋友更直观地理解,比如包括我自己,所以以下内容,我尽可能叙述得相当直白,能省略出现的词汇就尽量省去。同时,希望“求同存异”。有些点,我和很多观众都可能Get不到,编剧如果没什么意见,那么请您也见谅!



正文开启:

 

  “人机对决”实际还是人与人之间的角力。机器们已经开始“对暗号”了。本轮游戏似乎升级,难度和危险加大,机器可以对游客发起更具伤害性的攻击,而不仅仅是发射打不死人的子弹。

 

  纵欲等于退化。白雪公主变身罗拉。



  由乐园设计者和操控者组成的不同利益集团都在游戏世界里埋了“线人”(还是机器人)。女主继承(植入)了30多年前就挂在乐园里的那位最初创始人的意志,而霍普金斯饰演的角色和最初创始人本是共同研发的朋友,但逐渐霍普金斯开始对抗他的老战友,企图攫取最初创始人隐藏在乐园里而并未告知整个研发团队的惊天秘密。(如同开了外挂一样的)黑衣人则更像是另一路寻找秘密的强大力量。


 

  不同团体,有的是为了探索科学、知识和哲学的强劲好奇心去揭密,而另一些人则可能为了他们臆想的利益和权力而展开博弈。可以说乐园就是外部人士的内部战场,也是内部智慧对抗外部世界的前线。


 

  霍普金斯和已故最初创始人之间“亦敌亦友”的较量,可谓是该剧重点要延伸的内核:很有可能是一种科学家之间的互助与比拼,包括了浅层次的技能和深层次的理念。



  起初,二人都是满腔热忱、用科技创造未来的知识斗士,又负责开发同一个项目,此刻有较多的共同目标,属于“互助”阶段;后来,由于霍普金斯的“堆码”能力稍逊于他的老战友,而最初创始人又是一个比别人更“高瞻远瞩”的创造者,于是同样好强且具备思想的霍普金斯自然想和这位并肩的伙伴争个高下。二人为了各自阐明自身作为“造物主”的不同信仰,不惜将自我意志植入乐园,进行“全方位立体交互式”PK与“劝服”,试图阻止对方的思维进一步拓展。我估计,二位天才都笃定对方具有毁灭乐园、毁灭人类的“黑化”想法,所以自主地进行“互斥”。最初创始人的“自杀”也许是想“唤醒”霍普金斯,也不排除是为了开启另一个形式的“抵抗”。



  于是,我联想起了一条很大胆的猜想:姑且把围绕在女主身边的两位游客称为小黑和小白(小黄也行),他们其中之一就是如今老迈的霍普金斯。(注意,这条猜测和上面的推论不完全一致。)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小黑和小白的立场和为人很有可能会发生交换。



  这条“时间线”上的二人,表面上是游客,而实际也许是后来乐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投资人或参与者。他们的态度会影响设计者所打造的理念,从而带来严重的分歧。当然,我本人并不愿意把故事理解为同一批人具有不同的“时间线”。小黑和小白可以是未来“继承者”的缩影,也可以是对过去的总结。总之,想多了,就乱了。




后记:



  第一次尝试双屏看剧,发现专供亚洲(中国大陆)的电视数字信号版本相比网络未知来源版,缺少了很多所谓“红灯区”的画面。全部被Cut掉的内容也仅限于此,基本对剧情没有一丝影响。



谢谢观赏!


原文请点这里: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k1MTA1NA==&mid=2657257535&idx=1&sn=f76d4c853bd4859982a27001aed39255&chksm=8bc02d1ebcb7a408ff576ce4c86a8ec226d166348b18273e0f9e6fce167c4761065deb2e1b4c#rd


不设防,瞟一眼:微信订阅号iSee电影(iseedianying)



 
评论
热度(6)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