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了,(谁都)想砍


(有些菜你吃不到,爸爸的快乐连亲儿子也体会不到啊……)


树大了,就想砍。

 

下到平民百姓,上到达官贵族,野到贼王流寇,没有一路人不为钱奔命的。


 

国家政策不评论,时代就是这么一步步真真切切地走来。

 

这部电影好在它其实并不复杂,没有看上去多余的花拳绣腿;所谓鲜有吃到的东西才显露出“贵气”。


 

林家栋终获最佳,但千万别忘了任贤齐和陈小春。(注释*)

 

贼王的极致,不在于狠,而是他们都曾懂得找到一刻用于思考的平静。这样的贼,为“王”也。


 

匪片之极致!广义上讲,这种暴力的恐惧感是渗透出来的,并非靠激烈(甚至是血腥)的画面。一部电影,让人看完后就会“莫名其妙”地思考“人生”,这难道不能称为“绝活”吗?

 

我是真想捶着墙喊一声啊!


 

这片子ZTM比《无间道》好看,足以正面秒杀《湄公河行动》。

 

可惜,它注定被人拿来当烟抽,或妄想成点燃索线的那支烟……


 

贼王不贼王的,历史不历史的,如果不知道就不知道吧,因为有一种路比什么都知道还要重要,那就是你自己脚下的路。

 

这路需要你好好稳稳地走。别人的评价你可以不听;同样,你也可以不去评价别人。一生尘烟不如一罐买来的可口可乐。当然,这是我的可乐,肯定不是你那罐。

 

不用切记,最可怕的不是宋江和他的马仔,而是那只会踢球的高俅。


 

《西游记》可以在每个长假里滚动播放,但《水浒传》不行。

 

前者是人,后者是所有人(国)。

 

当然,没有高俅,我就看不到彩色电视,日后也不可能在H姓某台看到那部新版麻醉剂。


 

麻醉剂,不解馋,你得吃真东西;否则,素食有益健康,喝水也在一种境界里。

 

虽然高俅不用死记硬背,但我们经常忘记的是:世上没有毫无原则的人,只有秉承不同原则的人。

 

辉煌的时候,靠搏,一头撞,忘记了赌命的风险;栽了,又好像是极不凑巧,纯属偶然。但未必是偶然。就算时代能容下他们,他们自己也无法再装更多,宿命已经饱和。


 

三人的角色,根据致命特征,按以上(注释*)顺序,他们似乎分别死于阴、怒、贪。(我没有按TRIVISA的梵语解释)

 

阴,不讲义气;怒,本性难忍;贪,狂妄自大。

 

这三种死因,几乎可以概括所有“Joker”了。说白了,都是作死的。无论时代怎么变革,上路只是时间问题。


 

他们是人,不是机器。人比机器更容易犯错。

 

三本原本抓不到的护照,就在电视机变革的雪花声中,剪了……



来自Lo主: @脑胀 


信仰回归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k1MTA1NA==&mid=2657258285&idx=1&sn=3f39f943be84e9bae9587059be0ad1df&chksm=8bc02e0cbcb7a71ac20411486f1f95b0031acb84c640fc327de7d0cf24c87ab32ba68e8e02c0#rd


人民的微信号: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1)
热度(17)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