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最后一期《我们来了》|东山岛上三门课



(没有配图,没有校对,没有时间)


最后一期,东山岛上三门课,你们最想上哪门呢?

 

我想去波叔那组的“心理瑜伽”,内容很像学院的表演课。

 

先跟着波叔、蒋欣和大唐玩玩,然后再去做题,这感觉劳逸结合。

 

“我不知道我还能拍几部戏,但只要还能拍,每一部都要对得起自己!”

 

我为波叔点赞,他做到了一个(理论上)最基本的要求。

 

涵哥和高才生律师那组,太像实验班了。

 

技术含量(也就是逼格)是有的。

 

当然,给涵哥一个建议,估计你能明白我的意思:我自个儿觉得,涵哥你忘了摘帽子了,不过,这只是个细节……

 

“主-头脑、持-技巧、人-情怀”,这套“理论”,我特别喜欢,谢谢涵哥!瞬间秒杀许律师~不过,她倒数第二期的朗诵我很看好。

 

同时,还有一点一直想说:

 

我们每个人都有体会,近些年,各学科,越来越多的人“跨界”到娱乐节目里,挂着各种标签,但一开口,难免觉得别扭,既体现不出多专业,也起不到太多娱乐效果。

 

不如,专科的人凑一堆儿,集合起来,专搞一个领域内的专科节目,然后再带点轻松的氛围,这倒像是帽子挂对了地方,还挺有创意。

 

如果你非要上娱乐节目,当然可以啦,但还请节目组不要太过渲染他们身上的标签,显得太做。

 

另一个被滥用的标签就是包括“90后”在内的年龄属性。

 

我就没见过一个国外的节目那么强调参与者到底多大了的!

 

无论你多大,都应该展示自己最鲜明的品质,而不是用年龄去定义自己理应给别人怎样的感觉。

 

不说自己几岁的艺人,在我看来,这倒不是矫情,反而比较妥当。毕竟,你带给观众的不该是表面现象,而是在自己的行业里,应该被展示出的更优秀的独门“特技”。

 

追求青春年华很好理解,但另一个常见现象却是卖老。

 

年纪轻轻,就说自己活到这个岁数干这个有多么不易。

 

扯吧,你都看不起自己,谁还能打心眼里看得起你?

 

猎奇的新闻里,百岁的奶奶尚可挑战极限运动;况且,分布在各地各村落间的老人们,一辈子朴实无华,付出的辛酸你都背不动,还有什么资格说自己五六十岁完成了一场演出就了不得了?

 

不提年龄,除了回避敏感、尊重隐私外,也是对自己负责,不找借口,不讨同情,自尊自爱,彼此进步。这才是最最最起码的正能量!煽情并不是真正的能量!越煽越弱,希望咱们彼此共勉~

 

回到“术业有专攻”的问题。素人毕竟不是艺人。如果想通过几个节目就出道,那就请撤掉原有的标签,既对得起最初学科、起始行业,也对得起演绎环境、未来事业。

 

这才叫一个人在做到德艺双馨之前,他首先应该立下的基本原则,不信你问问陈道明老师怎么看……

 

如果,想博眼球的话,你都不用去上学,清华都是多余;也不必非得会跳舞、会演戏、会唱歌。只要,你敢在万人面前尬舞就是了……对了,记得一定要录下来哟~!然后投到各大MCN。

 

届时,如果视频够“劲爆”的话,个人够“勇猛”的话,你就是XXX酱了!新浪、腾讯,诸如此类的大公司会把你赶上架,拍卖!一旦拍出,你便没有了后悔药……不幸的是,十有八九,你今后还是会后悔……

 

第三组,由小包子、素人长发MM和关之琳阿姨组成的“美术环保课”?

 

我本身是想每组都去听的,但如果我穿越成高中生、在只能选一组的前提下又选了这组的话,完全是一个男生想看看隔岸女神的心理。所以,波叔那组也是对口的,嘻嘻……

 

剩下的第四组,大宋、沈梦辰、造型师小白和西域的朋友“爱华”(是这两个字吗),她们去担当生活后勤的工作……

 

在此,我不是想为谁“鸣不平”,因为无论分配到做什么,公众人物参与下社会劳动也是应该的;除了身体原因,没什么可以拒绝的,况且这是在录节目,而并非是真实的社区劳动……

 

但是,请问节目组,就因为宋茜看上去确实比别人能干、体力好、比较猛,你们就把她的其他特点忘了?

 

我并不觉得,宋茜是一个说不出道理的人。根据她平时的表现,她完全有能力、也有心为孩子们讲讲课……关键还不是这个!

 

关键是,你们既然分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得到相应的尊重。

 

市场买菜、后厨做饭,又搬运图书、布置校园,一天下来,换做是我,我也不想选这个活儿……

 

但这个活动本身没有错,错在你们把其他人的工作安排得太不像工作了!你可以照顾年纪大的、腰疼的,但是最好保证大家付出的体力相对平均。我觉得这就是比较合适的,这就是尊重。

 

即便宋茜自己无所谓,但是观众对她的理解,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在各大卫视、各种节目里“高级”打工的新人了。你把“熟人”太当熟人看,最后营造出的效果只能是莫名其妙的别扭。

 

宋茜不是沈梦辰,后者才是湖南卫视!

 

大家互相平均一点,该照顾的也照顾到,才能在合作者(甚至观众)面前体现出东家的胸襟和情商。对于这一点,我相信,涵哥绝对不是《我们来了》的主策划!?

 

最后,结尾呢,说个“题外话”。

 

孩子们,青年们,社会啊,你们确实应该感恩老校长。要不是他在那么多年前的远见和付出,你们怎么会在这么一个不算太大的地方读上这样的学校!?

 

说实话,这所学校,看上去,完全可以和大城市的学校媲美,一点也不差。沿海地区就是比内陆有发展,要珍惜,将来如果NB了定要帮助更多的人。

 

小康社会,就是这样,无需大雅之词,不论身份大小,只要你我走心。

 

补一句,这帮孩子们状态挺好的,也许是因为刚高一。未来,相信东山岛能出不少主持人、演员、导演和校长……

 

加油!中国,一起加油!

 

明星们并不会打扰到你们,但是节目组给你们添麻烦了(看上去这“歌舞”排练也不是一两天)。现在,快去专心学习吧,这些人已经平安回到电视机里了……


 @脑胀 x 微信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1)
热度(7)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