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把我挖出的三颗星,谨以献给男人们和男人们的装备|《王牌特工2:黄金圈》


(有西服自远方来,掏钱送之。)


最近几乎保持着,每看完一部电影、一期剧集,甚至各种可长可短、出自方方面面的片段,都会写一篇评论的节奏。(中毒不浅!)


但对于第二部《王牌特工》而言,我依然满怀欣喜地去看了,而此刻,消费完这份由“英国”设计包装、“美国”开店运营、“柬埔寨”生产的“KFC”当红炸“没有籽儿”鸡后,我却有种吐不出字的感觉。(对不起,配图是牛肉……)



似乎,我并不是“凭空捏造”:“KFC”来自马强“漫不经心”随口叨叨出的台词,而出现在朱丽安阿姨吧台一侧的,却是红色“可口可乐”涂装的冷饮机。



百事可乐什么时候没的?


对,我们明显聊跑题了……


今夜起雾,一切就要从故事源头讲起。


不是电影的故事,是我观影的故事。


既来之,则安之。


你想跑?


脸叔,锁门!



在开演前几分钟,我不知为何去了趟洗手间。在洗手间里“徘徊”,顿时发现了几张好莱坞大明星的照片框在了“羞~羞~”池的上方。


她们大概有6到7位,但人数却要大于池子的数量,因为有人幸免于“监控工作”,而被“分配”在了相对空旷的墙面上。



很遗憾,现在回想起来,我只记得其中四位:安妮•海瑟薇、娜塔莉•波特曼、奥黛丽•赫本,这三位Classic大美女“镇守”池子,而安吉丽娜•朱莉似乎“独守”一瓶插花。


后来我推测,女士洗手间的“包厢”里……不对,只能是“包厢”外,会出现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瑞恩•高斯林,以及科林•费尔斯吗?


对,我们又跑题了……




故事的开头,要从《王牌特工》的根儿——同名漫画说起!


Kingsman是啥?



第一部告诉你了,他不是你脑海中很“传统”的英式“御林军”,也不该是出自东厂或西厂的那些……“我无法形容”……而是,由“大英腐国人”于2012年正式发行的一系列颇似无厘头版007的IP。之所以用IP这个笼统的概念,因为它严格按照“一般”商业套路,发展到不仅是漫画形式,后续运作还推出了动画、游戏,点~点~点~



漫画部分,出版商Icon Comics,按我的“阅读”理解,相当于漫威旗下的一个独立厂牌。外加电影又是实打实的英美联合制造,所以大家不难品出,这两部电影在英伦特有幽默为主的“蹂躏”下,很有漫威的感觉!



但是漫画封面展示出的原型,往往且远远不敌大银幕上被真人包装后的帅气;同时,要命的逼格值,2D漫画必然没有电影形式开得足。


还有一部大名鼎鼎的IP也由这家Icon Comics出品,Kick-Ass,海扁王!



我们的英国导演马修•沃恩足以靠《海扁王》和《王牌特工》这两部特点鲜明、收益颇丰的IP吹一辈子了?《X战警》,此刻忽略……其他文艺(犯罪)片,亦忽略……



而制片人戴夫•里德,这个名字同样会让人浮想联翩……


为了准确,具体细节,需要大家按需自行查阅……但是,你能从以上模糊的信息里嗅到一些轮廓清晰的“印记”:


无论是《海扁王》还是《王牌特工》,他们都是在科幻前提下、不时“夸张”的幽默基础上,具备最足“清场式”杀手英雄主义的狠角色——随性又“强迫式”地爆杆!



简言之,笑,要句句“贱”尿;干,要刀刀见血。只要经历了这个过程,就没有一具“完尸”。



当这一鲜明特点又遇上潮流时尚绅士的雅气包装,味道就更鲜了!


这些“杀手”不是“不太冷”,是很可爱(特别说明:如今“可爱”一词,再也不是形容兔子们)。甚至,可以老少通吃。



同时,他们对于任何“特定人群”,都有着迷人的吸引力和卖点,足以让迷弟、迷妹在旁人眼里,如“裸”一般露出“痴(吃)相”,巴不得就要伸舌头舔了!


于是,两年后,在第二部如期来临之时,失忆的不止有脸叔扮演的“Harry”,还有我!



看着大幕上的男人们和男人们的装备,我只想起了一些关键片段:裁缝店试衣、脸叔教堂外中枪就义,还有那些脑袋上放的“烟(雾)花”……


我甚至想不起来,蛋蛋为什么有个瑞典王储的女朋友、宠物狗JB,还有早已被制成标本的小狗“泡菜”!



我的记忆只是被前文提到的“鲜明的特点”,即IP的印记,套住了!


甚至不同于《海扁王》。《王牌特工》,一部曾经让我目瞪口呆的电影,一部带给我200%“表象力”的电影(不是表现力,就是“表象力”),此刻却无法延续“蜜月的甜蜜”,无论如何也扎不进记忆的靠枕里……



而我确信,这不是审美疲劳或者喜新厌旧来作祟。


这是非常真实的感受,一种并非建立在距离上的距离。



打开包装一看,里面装的还是包装,只不过“包装=全部内容”、“包装就是全部内容”。


而货真价实的,却只依附在表面……也就是包装本身,太“高端”了!



结尾,用几个《你知道吗?》为本次观影收场:


晚上黄金时段的观影人次颇多,又“赶上”上映的第一天,不通风的影厅里挤满了热乎乎的空气。这时,一行迟到10min的人员高声踏入黑漆漆的放映厅,其中一男子不得不与同伴分离、紧紧坐到我旁边。当电影进行到肯塔基酒厂的桥段时,他“妙手生花”,变出了一听饮料。随后,伴随着密闭空间本就烦人的高温湿热,他不断从口中输送同样“温热”的气流到我的鼻孔……我明白了,这不是可乐,是啤酒!



史无前例!

从无遇到!

你又不是牛仔特工“Tequila”!

Tequila也不是Beer!

OM~GameOver!



“吴霆峰”什么鬼?华语市场专供?



扮演蛋蛋王室女朋友/未婚妻/妻子(汉娜·奥斯特罗姆<Hanna Alström>饰演)父亲的比约恩·格拉纳特(Björn Granath)于今年2月份去世,享年71岁。


遗憾,我估计瑞典老头子可能并没有看过他客串过的这部电影。我们为他送一支蜡烛的符号吧。



对于2019年的《王牌特工3》,难道蛋蛋“婚后”就隐退江湖了?Channing接棒的可能性……你们都看见了吧?



根据片场谍照提示,梅老师也没死,第三部换了两只机械腿,回归蛋蛋婚礼补充片段?



接上面的“三”。由于本片音乐放完后都没有出现一丝“彩蛋”,不论爱与不爱,观众们几乎都纷纷嗤之以鼻,转身再转身,拖着双腿离开……



只有一个,就一个,仅一个小胖子映后鼓了掌。后来,他“居然”意识到:过了……



说好“没的可写”,怎么又堆了这么多字!



没有第七……



够了!



完成于2017.10.20~2017.10.22


 @脑胀 x 微信iSee电影


>iseedianying<

 
评论(2)
热度(21)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