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礼

2018年4月3日,没想到这样一个普通的日期可以迎来一件好事情。

一股神奇的冷空气,一场珍贵的及时雨。

我居然感到自己终于被解救,而且还吸到了一年多都不曾呼唤来的新鲜空气。

北京又是北京了。

眼前的一切无比真实,世间的颜色被刷了出来……

天色未晚,雨量未溢,城市公园里没有遇见一位散步的行人。

体感温度并非严格的刺骨,还是多亏了那件我没有提早打包的羽绒服。

蜗牛和蚯蚓没有储备羽绒服,所以它们也没能迎来新一年的首次出门。

此刻的水汽让我无比平静。

这样的天气,听哪首歌都是好歌,无论什么样的音乐都可以沁人心脾。

正如我所感受的,至少对于我,一个城市人类,这是大自然慷慨的馈赠与施救,这是一场发生在一个普通日期的洗礼。

我甚至宁愿放弃一些本来就不富足的东西,去换取一场春季纯净的冷雨,静谧地吻到心田。


@脑胀

 
评论
热度(7)
© 脑胀|Powered by LOFTER